会员登录|免费注册|忘记密码|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|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联系方式|购物车
VIP   VIP会员第6年

昭通秋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 
加关注0

昭通秋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*祖总13769845571*花椒苗 苹果苗 李子树 柿子树苗 大樱桃车厘苗 杏子树苗 及...

搜索
网站公告
大量供应各种嫁接红花椒 大红袍花椒苗,九叶青花椒苗,嫁接无刺花椒苗, 红露苹果苗 华硕苹果苗 嘎啦苹果苗 红富士苹果苗 鲁丽苹果苗 红将军苹果苗,李子树苗,品种有青脆李 峰糖李 脆红李 五月脆等等,美国大樱桃车厘子。柿子树苗:品种有日本甜柿子,脆柿子,金太阳杏子树苗,凯特杏子树苗,基地常年供应主营产品:云南冬桃苗,中华2号冬桃苗,冬桃树苗,果树小苗,/大量车厘子樱桃苗,芒果,黄莲翘,九里香、假槟榔、蓝花盈、小叶榕、以及枇杷、开远蜜桃、龙眼、苹果,橘子,红美人,红桃,鹰嘴蜜桃等等,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友情链接
首页 > 品牌展示 > 云南甜柿子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株?
品牌展示
云南甜柿子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株?
2024-03-27 15:093892官网

甜柿子果皮橙黄色至橙红色,果肉红黄色,肉质细密松脆,果汁较少,味甜品质良好,少籽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成熟。原产地在中国。那么,甜柿子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棵?如何种植?有哪些功效及作用?据了解,甜柿子树苗价格在2.4元/棵,不同地区价格会有所不同。

甜柿子如何种植?

建园定植

选择土层深厚,pH值5.5--7.5的砂质壤土,山地、平地、丘陵地均可。挖宽100cm、深80cm的撩壕或100cmx100cmx80cm的大穴,穴施腐熟厩肥50kg,加过磷酸钙5kg,氯化钾0.3kg作基肥。甜柿以10--11月份为最佳定植时期,一般以选用野柿6号砧嫁接的良种壮苗为好,每667平方米栽100--120株,并按雌雄株12:1的比例配置好授粉品种。

土、肥、水管理

幼树阶段注意松土除草,并适当施追肥,1年生定植园春梢发芽后施第1次肥,株施尿素5--10g,人畜粪水5kg,以后每月追肥1--2次,用量逐步增加。第2年3月、5月、8月、9月各施肥一次即可。第3年幼株开始挂果,应增施钾肥和少量硼肥。4--5年甜柿进入丰产期,要施好“三肥”。即一施花前肥,于3--4月施用,株施尿素100g、硫酸钾100g、磷肥50g、硼砂5g和少量多元微肥;二施壮果肥,于6--7月施用,株施尿素100g、过磷酸钙150g、硫酸钾150g;三施产后肥,于11--12月施用,以有机肥和磷肥为主,为来年丰产提供充足的养分。柿根怕积水,雨季要注意清沟排水,严防积水。而7--9月份果实膨大前正值干旱,应及时做好浇水抗旱工作。

整形修剪

定植时在苗高0.9--1m处剪断树梢。当年冬季或早春的休眠期内,选择不同方向、不同层次,但垂直横向距离相同的3根枝条作为主枝,第一主枝离地面40--50cm。将主枝和主干上的非主枝均剪去枝梢长度的20%。定植2年后,冬季将非主枝全部剪去,将主枝当年生长量剪去20%,然后剪去侧枝上的细弱、交叉、重叠枝。最后在离主干分枝部位约50cm处选一侧向伸展的健壮枝作第一副主枝,并连同其它所留侧枝一道剪去当年生长量的20%。定植3年后依上法选留第二副主枝,使之形成矮化自然开心形树冠。成年树的修剪主要是要在主枝、副主枝上培养健壮结果母枝。冬季短截结果枝和部分细弱枝,回缩部分过长副主枝及老结果母枝。也可在夏季通过扭枝、拉枝、环剥等培养粗而短的结果母枝。并每年进行轮流更换,对树内膛及时疏去过密枝、重叠枝、细弱枝、徒长枝,确保内膛通透。

花果管理

1.花期环剥:对营养生长过旺树体,盛花期在主枝、副主枝上环剥0.2--0.4cm宽深达木质部,提高坐果率。

2.人工授粉:甜柿幼树雄株雄花较少,人工授粉可提高坐果率35%以上。

3.疏花疏果:对弱势树和多花树,花期疏去弱花、过密花,幼果期疏去小果、畸形果。7月份第一次生理落果后,按20--25片叶配一个果的比例选留健壮幼果,摘除多余果。

4.套袋保果:套袋可使果实光洁均匀,防鸟害、日灼和裂果等,从而提高优质大果率。套袋在疏果后进行,套袋前喷洒一次杀菌剂,然后用双层透气纸袋套袋。在果实成熟前15天解袋着色。

甜柿子有哪些功效及作用?

1、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。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%,蛋白质1.36%,脂肪0.57%,以及粗纤维、胡萝卜素、钙、磷、铁等元素和多种维生素,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—2倍。

2、柿子营养丰富、色泽鲜艳、柔软多汁、香甜可口、老少喜食。据测,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,糖分28克,蛋白质1.36克、脂肪0.2克、磷19毫克、铁8毫克、钙10毫克、维生素c16毫克,还含有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。它既可生食,也可加工成柿饼、柿糕,并可用来酿酒、制醋等。柿子不但营养丰富,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。生柿能清热解毒,是降压止血的良药,对治疗高血压、痔疮出血、便秘有良好的疗效,另外,柿蒡、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。

3、中医认为,柿子味甘、涩,性寒,有清热去燥、润肺化痰、软坚、止渴生津、健脾、治痢、止血等功能,可以缓解大便干结、痔疮疼痛或出血、干咳、喉痛、高血压等症。所以,柿子是慢性支气管炎、高血压、动脉硬化、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。如果用柿子叶子煎服或冲开水当茶饮,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、降低血压、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。

4、柿子不仅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,其果实及其加工品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。柿饼中含有甘露糖醇、蔗糖、葡萄糖和木密醇。柿饼有降压止血、清热润肠之作用。柿饼上的白霜叫柿霜,柿霜能治咽喉干痛、口舌生疮、肺热咳嗽、咯血等症。用柿霜10克,薄荷5克,冰片0.5克放在一起磨细,涂擦,可治口疮、口角炎。